• 首 页
  • 机构设置
  • 政策文件
  • 通知公告
  • 新闻动态
  • 常用下载
  • 【两学一做 优秀共产党员】记优秀共产党员丁海玲同志

    时间:2016-09-16 12:11点击:

    丁海玲,女,1981年10月出生,山东日照人,中共党员。2006年7月毕业于山东大学护理学专业本科。现任齐鲁理工学院护理学院教学副院长、执行院长。工作期间多次获得“青年教学能手”和“优秀员工”、“先进个人”等称号。近年来在《医学教育》、《按摩与康复医学》、《江苏中医药》等杂志上发表论文数篇,担任《护理管理学》主编、《儿科护理学》副主编,并负责一项参与多项省级课改课题的研究。

   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,她教书育人,为人师表,思考的是如何提高教育质量,培养出高素质的人才;作为一名管理工作者,她率先垂范,创新实干,谋划的是如何凝聚集体的力量,促进学院事业全面发展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,她的担当是永远保持先进性,身先士卒。多年来丁海玲同志一直践行党的宗旨,履行党员职责,她讲党性、重原则、树理想、端品行,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,为他人做出了表率,也为党旗增添了光彩。

    一、政治可靠、思想进步

    丁海玲同志是一位有着十年党龄的老党员,始终保持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,坚持党的基本原则,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、方针、政策。认真学习马列主义、毛泽东思想、邓小平理论和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,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,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指引工作,深入贯彻执行科学发展观,自觉确立理论自信、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。

    积极承担党内工作,模范履行党员义务,自觉以法律、法规规范行为,以客观辩证的视角分析现实世界。忠诚教育事业,遵守教师行为规范。坚持管理育人、服务育人,做到坦荡做人、认真做事、严谨做学。

    二、爱岗敬业,成就显著

    丁海玲同志具有较强烈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,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,精益求精,全身心投入。

    2015年8月,服从组织决定主持护理学院全面工作,她不辜负校领导的信任和期望,和班子成员一道,分析院情,明确学院工作思路,使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、师资队伍建设、科研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。2015年以来,她带领班子成员积极主动开展一系列工作:

    1.积极承担学院日常行政事务协调工作,努力提高学院管理工作效率。同时,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科建设、内涵发展工作上,积极参与组织学院产学研基地的拓展等工作;协管学院人事工作,不遗余力做好人才引进工作。

    2.重视教风学风建设,狠抓人才培养质量。通过召开学生座谈会、深入了解情况、深入课堂听课、深入学生宿舍检查等途径,全面了解学院教风、学风现状,分析存在问题,和班子成员一道,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,加强教风学风建设,如召开了学院教授委员会、学科带头人、专业负责人等参加的教风建设、学风建设研讨会,倡导组织开展了学院青年教师试讲评析活动,重视后进学生的教育转化工作,重视学生四级英语的学习,使学院学风建设进入了良性循环,护理学院学生培养质量有了明显的提高。

    3.注重学科专业建设,优化专业设置。丁海玲带领全院教职工不懈努力,积极进行专业调研,于2016年成功申报了护理学本科专业和老年服务与管理专科专业,与2016年9月份正式面向全国招生。到目前为止,护理学院拥有1个本科专业和7个专科专业,其中护理专科专业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。

    4.积极推进师资队伍建设,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。丁海玲同志负责全院工作以来,特别注重师资队伍的建设。为改变学科人才缺乏局面,积极创造条件,引进和培育了一批高素质技术骨干。从山东大学引进多名知名教授作为专任教师,担任各学科的学术带头人。而且在他们传帮带的帮助下,青年教师得到了快速成长,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。同时,从山东大学、山东中医药大学、省立医院、山大二附院、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等知名高校和医院聘请兼职教师来我校任教。如此专任教师与兼职教师相互取长补短,初步形成了一支年龄结构、学缘结构、知识结构合理的专兼职结合的教学团队。同时,护理学院先后数次派人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援藏支教活动,圆满完成教学任务和实验室建设任务,得到了领导和老师们的好评。

    5.积极开展科研工作。丁海玲同志始终以饱满的精神努力学习、刻苦钻研,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,先后独立或与他人合作在国家级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,出版专业教材2部。以第一负责人申报省级科研课题1项,参与科研、教研课题数项。

    三、以人为本,无私奉献

    丁海玲同志始终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,自觉维护群众利益,全心全意服务群众。她心胸宽阔、为人谦和,积极参加为群众服务的各项活动,热心为群众做好事,办实事,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尊重和信任,受到师生的敬佩和爱戴。

    她总是立足集体,顾全大局,经常召开学院职工例会,认真讨论分析问题,大家畅所欲言,总结经验教训,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,以求达到共识,形成了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,集中各方面的智慧,实现决策的民主性和科学性,共同把学院建设好、管理好。

    她坚信以人为本,服务育人,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的统一,以公正坦荡的心态对待学院教师,自觉支持配合同事的工作,协调各方面的关系,正确处理不同教师间的关系。她经常深入到教师和学生中,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呼声,关心每位师生在工作、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,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。运用多种工作方法,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,让每个人都能心情愉快、精神饱满的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,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。通过调研理清发展思路,积极推进改革,动员和集中全院优势资源搞好教学与科研工作,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、主动性和创造性,不断提高教育质量,谋求学院更大发展。

    一个党员,一面旗帜,作为一名共产党员,丁海玲同志始终坚持以身作则,服务学院、服务教师、服务学生,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。真心诚意对人,尽心尽责工作,赢得了学生的尊敬和广大同志的好评,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品格,彰显了共产党员的风采。

     

     


     

     

    分享按钮
    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版权:齐鲁理工学院    电话:0531-85592555 传真:0531-85592966 地址: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:250200 备案:鲁ICP备15010726号-1